close

在六月初的某天,我去史博館看了米勒展。 

P6191163.JPG (便利貼+檔案夾+票根)

 其實我還蠻不想打這篇心得的,這不是什麼愉快的經驗。

 

擁擠且吵雜的像菜市場般的展場,讓人無法靜下心來看畫;

看到有些人硬是要去觸摸畫作,這種舉動真是讓人想修正他;

加上又覺得我只是去附庸風雅而已(只有用網路稍微對畫作做了些功課),

關於非專業的事物還是不要隨便說嘴的好。

 

不過還是有該做點記錄的地方。

 

在展場中有「附帶」的展出一些當十九世紀的當代照片,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衝著米勒來的,反倒讓我可以開心的佇足在相片前慢慢欣賞。

 

照片中的法國農村生活光用看就覺得刻苦,

看那憔悴的半百老畫家(其實才三十歲)、沒有笑容的農忙少女、既大又重的農具,

無怪乎米勒的主題總是圍繞在這些同胞上面。

 

除了藝術方面的感動外,

我覺得另一個值得提的地方,

是我終於用實際行動(金錢)支持了藝術,

當學生的時候,因為貧窮的恐懼,

所以對參加藝文活動有些怯步(連電影院都不敢去),

現在收入雖不甚穩定,但這種文藝活動倒是可以輕鬆參與。

 

我解放了自己的空虛心靈,希望用一些美好的東西來填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