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適合出遊、有點微風、沒什麼陽光而且很清爽的日子,

但美中不足的是沒算好出發時間,只好先坐在館前樹蔭下吃著台北價位($$)的叭晡。

DSC00001.JPG  

 

我一直都誤解了,龐畢度不是人名而是個藝術中心的名子,

但這也不是什麼大錯,反正我是來附庸風雅的,欣賞的眼和愉悅的心有帶著就好 。

 DSC00258.JPG

印象深刻且想記錄下來的有幾件作品:

1.拉拉尼--綿羊群(Troupeau de moutons)

DSC_0291.jpg  

這是進展場後第一眼就會見到的裝置藝術,只覺得很特別,沒什麼特殊的想法,

但覺得要是我帶這幾隻羊回家的話,我家人臉色的變化應該會很值得期待 。

 

2. 帕諾內--呼吸的陰影(Respirare l'ombra)

這作品也是裝置藝術,用數以萬計的月桂葉所構成的磚牆堆砌成了四方形的小房間,

而在房間的盡頭則是用鍍金(?)的葉子所黏貼成的肺部在那邊呼吸著;

在壓力很大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的深深吸一口氣,希望可以藉著大量的O2放鬆情緒,

這房間給我的感覺便是直接的表達了這種渴望。

 

3.布紐爾與達利--黃金年代 (L'AGE D'OR)

這次的展出中有放映兩部黑白電影,這是其中一部(另一部是「鄉間的一日」),

內容非常的超現實,不過最讓我映象深刻的是有一幕:

當主角試著說服將他逮捕的警官們要釋放他時,從懷裡掏出了張他是世界和平大使的證書

(還搭配了段他被授勳以及發誓要為和平努力的回憶畫面),所以他自由了;

接著跳到下一幕,主角為了要趕去見他的愛人而攔了輛TAXI,但有位老人比他快了一步,

所以身為和平大使的主角便神奇的使出了佛山無影腳將老人一腳踹飛,

然後搭著TAXI揚長(叫囂)而去....

 

看到這一幕後我笑的很開心,看起來我的笑點不但很低,而且還很古老  哈哈。

 

4.葛蘭‧布朗--結構與道德 (Architecture and Morality)

結構與道德.jpg 

所有的展出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幅作品(還買了個鑰匙圈回家),

穿著襯衫的身體,但熟悉的地方出現的卻是盛開的菊花,

這種結構上出現的衝突讓我很Shark;

道德這種東西和法律不同,只存在於每個人的大腦內,

作者用代表哀傷與死亡的菊花是想說明什麼呢?

 

嗯 其實這幅畫對我而言最大的感觸是:「一個哀傷的人」,

雖然看不到眼淚與表情,但卻感受到所流露出的深沉哀痛。

---

後記:

1.覺得自己對紀念品的抵抗能力很差,隨便買就是兩張門票的錢,

   果然附庸風雅是很花銀兩的休閒活動。

DSC00263.JPG  

2.這篇文章我生了很久才生出來,要不是端午節有空的話就難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