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該死的感冒居然讓我想起了切‧格瓦拉,

大概是那庸醫的藥和上課的倦怠感交織下的產物吧!

 

以前在上通識課程時,記的有看過一句話,大意是這樣:

「25歲以前不是社會主義者就是個沒有熱情的人,

   25歲以後還是個社會主義者就是個平庸的人。」

真是一針見血,因為我剛好就是這樣顛倒的活,人生真是充滿了趣味性。

 

 F200710091058071883810964.jpg

切‧格瓦拉是個共產極權頭目到是無庸置疑的,但卻被塑造成浪漫的革命份子,

深邃的眼神與革命的理想,再加上電影的推波助瀾,真的很令人著迷。

 

他是個讓我討厭的人物,但這張照片所代表的革命情懷卻吸引著我。

 

我討厭學校,從小到大都一樣(可是我每天都要上學,唉),

為什麼要把一堆人綁在一起、為什麼一定要和大家一樣、

為什麼要跟不喜歡的人說老師好、好多好多為什麼....

但當時我不會去反抗,因為天生的良善性格與怯懦的關係。

 

切‧格瓦拉那張照片所代表的精神就是我想當家教老師的原因,

我想做些什麼來反抗一下(剛好當時就是25歲  哈哈)。

 

改變社會的激進方法是革命、平和的方法是教育,我選了後者,

但結果不用多說了,我終究還是失去了熱誠,現實生活是很可怕的,

所以還是乖乖的當公務員吧(好險有排B計畫)!

 

覺得和以前的我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1.最少我有去試過,只要這件事情值得我這樣做。

2.就盡量付出吧! 沒有什麼好後悔和內疚的。

3.不要忘記定期限,這是有期限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