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若不是看過影評預先知道這是好電影,這種片名實在是讓人提不起勁來看,

而一開始蘇格拉底(?)所施展的輕功,更讓人覺得是在看科幻片or驚悚片,

不過這都不影響我對這部電影的好評。

 

中國道家(禪宗)的意境貫穿了整部片,

只有擺脫對外在形象的偏執轉而明心見性,才能得到內心的平靜。

 

片中的主角小丹尼是個好命的傢伙,

擁有健美的體魄、聰明的腦袋以及有錢的老爸,

不過對於人生的迷惘讓他夜夜失眠,

才會在深夜時分跑到了間24hr加油站,

也開始了一段找尋人生的奇遇。

 

寫到這裡很想罵句髒話:案X娘

跟主人公比起來我真的就沒得比,什麼都輸,

相同的只有對生命的迷惘以及重新找尋定位的過程,

但他只花了10個月就重新找回自我,我卻花了兩年,

但問題是到現在還是沒有可以投入熱情的事物,

體操之於小丹尼,??之於我,

想想就覺得很糟糕 /_\

 

我也想要遇見蘇格拉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