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學家教」:這是我現在的職業之一

說起來真是諷刺,從小到大最討厭老師的我,現在卻常常被人叫老師,

但除了被叫老師這點很讓人不舒服外,其實我還蠻樂在其中的。

 

我的目標不是那些天資好的學生,那太容易了

也不是沒有學習興趣的失敗者,我又不是偉大的教育家(孔子也很挑學生的)

我想要的是那種在沙粒中找到珍珠的喜悅

 

我覺得我的人格特質很適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我有良好的邏輯和敘述能力(雖然才擁有這能力沒多久)

我很習慣去傾聽別人和預測對方的想法

我有看起來誠懇的外表以及不太差的學歷和成績單

最重要的是:我把感情看得很淡

 

對我所遇到的每個學生,不論產生正面或負面的情緒

只要下課就應該結束,就當以後不會再見面一樣

我只是個教書匠,教書這行為是個普通買賣關係

只有這樣才好好的使用教學時的每一秒鐘

 

我不懷念過去、不期待未來、只想好好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